close

火燒脂肪囉!!!!!


各位懶惰蟲們有福了!!! (誤

tabata  

風靡全球的TABATA燃脂運動!!!
只要四分鐘!! 讓妳/你成為極致的魔鬼身材終結者!!!

都只要四分鐘了 還不快學起來 到底想怎麼樣嘛~~!!!(扭

『不要騙我了啦!!! 怎麼可能四分鐘就夠!? 不是說要持續運動30分鐘上才能消耗熱量嗎?? 你這個江湖術士!!!』



沒有沒有 我真的沒有胡說八道嗚嗚嗚.....
這是有研究實據的!!!!!!
待我娓娓道來........

 

Tabata Training 喜蝦密!?



TABATA間歇訓練(Tabata Training)是1996年由日本科學家田?泉博士為了提升競速滑冰代表隊的實力而研發出的運動方式,是由「Tabata Protocol」演變而來。這項訓練提倡在運動時,盡可能使用更多的肌肉群,而其主要概念為「(高強度)運動20秒,休息10秒,持續8個循環,共4分鐘」,可別小看了這短短的4分鐘,Tabata Traning可是公認燃脂最快、最有效的訓練之一,同時還能提升身體有氧、無氧的心肺能力,訓練的頻率約每週2~3天即可,當然你也可以是個人情況做調整!


燃脂效果強,熱量消耗加倍



這項運動的核心在於,並非只有在運動時才會消耗熱量,運動結束後,在睡覺或是休息時仍會持續不斷地燃燒脂肪。健身並不是和運動的時間成正比,而是和運動的強度成正比。間歇運動的強度高,且同時使用有氧耐力及無氧耐力,可以減少大量的體脂肪並增強體力,因此被證明是比一般有氧運動要更具成效的運動。

根據研究指出,實行4分鐘快瘦伸展操所燃燒的脂肪組織是其他低強度運動的50%以上,並能提升新陳代謝率,有助於消耗更多熱量。
「4分鐘快瘦伸展操」的最大特徵就是,它是要求「個人最大攝氧量(VO2 max)的170%」的超高強度間歇運動法(註:指在高強度的運動過程中穿插短暫的休息時間)。所謂的最大攝氧量是指,在從事自己得以負荷的2~5分鐘運動過程內,所吸收到的最高氧氣量數值,它會隨著個人的運動能力、年齡和體重等差異而有所不同。雖然也有計算自己最大攝氧量的方法,公式卻相當複雜,所以在進行4分鐘快瘦伸展操的4分鐘裡,必須抱持著全力以赴的心態進行。

說了這麼多,最重要的還是實戰練習阿!!!!
所以到底該怎麼做呢!?

TABATA 入門篇!!!



記得~ 在開始訓練之前,一定要記得做好暖身運動,
以免身體一時間負荷不了,受傷就得不償失了!!!
TABATA間歇訓練之所以為間歇,就如同前面和大家介紹的,
高強度的運動20秒+休息10秒
開始運動的每個動作都要全力以赴,用最大效能去達成每個動作,
這樣才會獲得最佳效果唷!!!
首先初階入門,這個強度的練習霏霏兒還跟的上
相信想認真減脂的姊妹捧由們
只要透過練習一定可沒問題的!!
讓我們跟著影片一起來動一動吧!!!!





TABATA 進階篇!!!



帥哥捧由們如果平時就有在運動的習慣
上面這個基礎篇應該難不倒大家
如果想加強燃脂效果的話
可以跟著這位歪國的猛男教練一起噴汗唷~~~




覺得這篇文章很棒的話,請別忘了隨手按讚分享給好朋友捏!!!

喜歡霏霏兒的話,請到粉絲頁點讚,替霏霏兒宣傳唷~~~ ^.<
【霏常享瘦】粉絲頁 <-點我點我!!!!

對減重增重或是健康資訊有興趣的捧油,也可以填資詢表來獲取更多訊息唷!
【健康諮詢表】<-點我點我點我!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y 霏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